助力乡村振兴 菏泽移动东明公司举办数字乡村方案推介会

2021-10-2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倩 陈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倩 通讯员 陈昊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菏泽移动东明公司召开数字乡村推介会,东明移动领导班子与山东省DICT中心专家在东明县长兴滩区村台、焦元乡镇府,针对数字乡村问题进行调研交流,村书记共同参会。

  东明移动副总经理曹霞介绍,东明县有不少乡村生态禀赋优越、历史文化深厚、乡风文明和谐,今后要发挥生态优势、挖掘文化底蕴、深化乡村治理,让美丽乡村神形兼备,产业增添更多活力。同时,曹霞表示将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推动千兆光网、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同时搭建数字乡村平台能力体系,提供生产智能化(如智慧种植、智慧养殖、乡村旅游等)、生活智慧化(如乡镇电视台、农村电商等)、治理数字化(如智慧党建、平安乡村、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等),满足各级信息化应用需求,打造创新应用乡、村示范标杆。

  山东DICT中心专家赵义佳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数字化乡村方案,与会人员就数字化方案展开讨论,相互交换意见。

  会议结束后,村台指挥长彭异彩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该方案有助于民生,推动长兴村台信息化治理。同时,对下一步规划进行了部署,先进行5号村台试点建设,其他村台共同学习。

  数字乡村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菏泽移动今后将充分发挥数字乡村建设主力军作用,统筹规划,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化,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