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供电公司: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1-11-1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杨华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杨华建 东明报道

  近日,东明县金座小区业主张女士在东明县不动产服务中心办理完不动产过户手续后,直接办理了用电过户手续,并为供电公司推出的新业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方便客户办理更名过户业务,去年以来,东明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模式,利用不动产交易的业务联办通道,减少客户临柜办理业务环节,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东明供电公司打造了一站式“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一次办结。

  “房电联办”是东明供电公司优化办电流程、压减办电环节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以来,东明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惠企惠民举措,全面推行“特快电力”服务,网上国网线上渠道办电率提升至98.7%。

  数据壁垒的打破,使业扩报装工作办理手续大幅减少。东明供电公司通过营销系统与政务平台的数据共享,调用用户办电的企业主体资格信息、项目立项批文和不动产证照等资料,实现了企业用户办电的“一证办理”和低压居民用户“零证办理”。

  此外,东明供电公司“阳光业扩全流程管控系统”实现了缩短业扩报装办理时限、流程透明化管控。该系统对立项、实施、送电等业扩各环节办理进度的实时监控,将报装过程时时推送给责任人,真正做到了“节点可控、过程可视”,东明供电公司高压平均接电时长由38.42个工作日压减至21.64个工作日,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