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构建法律风险战略地图 做好风险防范

2021-11-17 15: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杨华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杨华建 东明报道

  近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从法律风险的可识别性和可操作性入手,在传统法律风险管理手段的基础上,创新法律风险识别和控制的方式,构建法律风险战略地图,加强风险管理的可接受度和效果,实现风险管理对公司各领域、各层级的价值最大化。

  转变传统风险识别和呈现方式,独创以动态地图形式呈现风险全貌。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从使用者习惯和需求出发,设计简单易懂的页面,从各个维度实现动态控制,增加了风险识别的可理解和可接受度。

  转变风险管理模式,从法律自上而下转变为互动式,加强末端控制。法律风险战略地图实现了风险的互动式管理,赋予风险管理末端更多主动权和参与机会,充分调动各部门和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双向沟通的良好模式,尤其对潜在的和处于萌芽阶段的风险进行了更加有效的发现和控制。

  改变全盘传递风险的现状,以业务线条和部门为维度精准定位和推送。风险管理精细化为目标,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以多种维度展现风险全貌和实施法律风险控制,将风险管理从横向和纵向都进行了精细化的分割。从横向角度,将风险从业务领域、使用部门、关键岗位、风险等级、是否发生或案例等维度进行切割,分别排列组合,能够实现多种主体的多种需求,有利于更加精确的定位和推送;从纵向角度,将风险管理从识别、预警到控制、反馈和优化,形成了精细化的闭环管理机制。

  发挥风险梳理的战略规划作用,集中展现全公司全面的法律风险分布,为风险数据分析提供直接素材。法律风险战略地图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了全面直观的风险战略规划图,能够清晰扫描公司风险集中分布情况以及发生情况,并轻松实现滚动对比,为战略规划提供直接素材和依据。

  法律风险战略地图实践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风险防控成果,有效提升法律风险管理水平,有效强化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实现了法律风险精细化管理,降低了法律风险给企业价值造成的损失,提升了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维护了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合法守信的企业形象,为电力企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