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台上的约定“让百姓搬得出、稳得住” 东明公安警务“暖心礼”又来啦

2021-11-19 16: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马晟钧 樊全喜 张军明 张瑛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马晟钧 樊全喜 张军明 张瑛君 东明报道

  11月16日,山东省东明县焦元乡春晖社区、长兴集乡王店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今年冬天,东明公安机关又如约为黄河滩区群众送上“暖心礼”。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把便民利民举措做到群众心坎上。东明县公安局因地制宜,聚焦解决滩迁村、偏远村“离城远、老幼多、办事难”的实际问题,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在黄河滩区竹林新村、春晖社区、王店社区等6个滩迁社区,率先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户口迁移、出生落户、身份证办理、交通违章处理等常见的警务难题”。

  东明公安民警主动责任担当,勇敢“走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公安机关与群众的“鱼水情深”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在推进“平安东明”建设工作中已初见成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

  东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轩说:“东明县公安局将继续在全县有条件的大型社区,推行为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按照整合职能、无缝对接、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串点成线继续整合部门资源,延伸警务为民通办新模式。依托为民服务中心,努力在全县构建全覆盖、无缝隙、零距离的村级服务网络。最大限度地优化东明公安为民办事的效率,努力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的总体服务目标。”

  菏泽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苗春生说:“为民服务中心是东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举措,是根据东明实际因地制宜、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切实做法,其根本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服务好人民群众。东明公安在为民服务建设方面先试先行、主动创新、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值得全市户政部门总结学习。下一步,全市各县区将继续推进因地制宜、创新服务、百花齐放、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