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还赃款170万余元 东明县公安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2021-11-21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张军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张军明 东明报道

  11月19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在明大购物广场公开举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暨“小案侦防”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将现金、烟酒、牛羊、拖拉机等被盗、被骗物品返还给受害群众,其中仅退赃现金就达172万元。

  退赃会现场,聚集着很多的群众,其中一些是受害人,他们高兴地领回自己被盗和被骗的财物,同时向民警送上一面面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及办案民警的感谢。

  今年以来,东明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利剑”、全民反诈“断卡”、“小案侦防”、“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防极端”等专项行动,始终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9起、刑事拘留382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69人,行政拘留1037人,抓获各类逃犯268名,打掉诈骗、盗窃、抢劫等18个侵财犯罪团伙,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退赃结束后,民警并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彩页,并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诈骗、防盗防骗等相关知识。

  下一步,东明县公安局将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东明建设。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