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检察院“启明星工作室检校共建基地”揭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5-25 15:2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寅

  大众网记者 王寅 东明报道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5月24号,东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走进菏泽化工高级技工学校,面对面普法,沉浸式体验。

  活动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华峰和菏泽化工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喜峰共同为“启明星工作室检校共建基地”揭牌,并向学校师生赠送法治教育图书。据了解,为携手各方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的“同心圆”画得更好,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依托启明星工作室设立检校共建基地,设置有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多个功能分区,有效满足未成年人的不同需求,更好帮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随后,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艳杰通过播放短视频、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以案释法,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法懂法,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以检察温暖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