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与沿街商户签订责任书 落实“门前五包”

2016-08-24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爽 孔祥申

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宋爽 记者 孔祥申)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近日,定陶区城管局按照各网格工作进度安排,对沿街商户进行逐户宣传,发放了“创建卫生家园 共享文明生活——定陶区双城同创倡议书”,并落实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据悉,此次与沿街商户签订的“门前五包”内容为包卫生、包秩序、包立面、包绿化、包文明。具体内容一是包卫生清洁,及时清除门外垃圾、杂草,无尘土、无污水。二是包秩序良好,不跨门占道经营,不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门前车辆停放有序。三是包立面整洁,保持门窗、墙体干净,无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四是包绿化完好,看护好绿化苗木,无乱种乱养,确保绿化带内干净整洁。五是包文明行为,不越门占道打牌、喝茶、赤背和卧椅睡觉等不文明行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定陶区街道办事处牵头,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为责任主体实行行业管理,督促其自觉履行“门前五包”义务,对拒不履行“门前五包”义务的责任主体,实行联合执法,依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目前,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签订五包责任书600余户,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此次倡议书的发放和五包责任书签订,进一步明确了沿街商户、个体经营户参与双城同创的任务目标及责任范围,为提升全民素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双城同创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