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帮扶贫困户 驻村工作暖人心

2016-12-28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倪顺 宋迎新

  大众网菏泽12月28日讯(通讯员 倪顺 宋迎新)“刘国栋这孩子过得不容易啊,今年才15岁,自身残疾,父亲患有轻微精神疾病,爷爷奶奶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计现在都指望他了。”槐树刘村支部书记李金亭介绍。

  据了解,自定陶区委开展“双联双创”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定陶区公路局驻黄店镇槐树刘村工作组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立足槐树刘村实际,深入走访、积极协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本村多户家庭切实解决生活实际。在了解到刘国栋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刘国栋家庭进行了帮扶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得知刘国栋父亲患有精神病的情况后,及时联系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为刘国栋父亲刘瑞攀进行了相应的治疗;结合区、镇民政部门为刘国栋的祖母办理了低保救助,并鼓励刘国栋一家坚定信念,不要丧失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区公路局局长孙玉存同志随后多次到刘国栋家中进行走访,根据刘国栋残疾的事实,结合黄店镇扶贫办公室和槐树刘村“两委”班子成员,并征求其本人意见,自筹资金为其选购了玉米食品生产加工机器,让刘国栋做起了小本生意。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不仅有效缓解了刘国栋家庭生活压力,更为刘国栋家庭实现脱贫助了一臂之力,让刘国栋家庭对生活重新点燃了希望。

  “真是感谢工作组对俺家的帮扶,帮俺一家人渡过了难关。”刘国栋满含热泪地说到。工作组对刘国栋家庭的帮扶也获得槐树刘全村群众的举手称赞。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