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为群众守好“平安夜”

2016-12-28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美

  大众网菏泽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美)冬季农闲时节是各类问题的多发期,违法犯罪分子较为活跃。为给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温暖的冬季环境,半堤镇深化平安村庄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一步壮大充实基层群防群治队伍,为全镇百姓守好“平安夜”。

  宣传先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群防群治,首先要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半堤镇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向群众讲解各种安全常识,例如,外出要结伴而行,对陌生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家中勿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门窗随开随关,出门及临睡前防盗门要上保险;如遇抢劫等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等。让群众在平安建设中主动作为,提高自我防范技能。

  强化督导,组建村级打更巡逻队。为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各村按村庄规模和实有人口数分别组建打更巡逻队,队长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打更巡逻队伍配备了必要的手电筒、黑红棍(白蜡杆)等;队员统一佩戴巡逻标识。村大队部为打更巡逻队的值班场所,坚持常年治安巡逻。镇党委、政府加强督导,成立7个督导组,由副科级干部带队,联合派出所警车,每天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村庄进行监督检查。对巡逻不到位的村庄,镇党委、政府责令整改,并严肃问责。

  加大投入,完善治安监控设备。镇投入280万元,在全镇各村路口安装电子监控视频摄像头330个,实现了路口全覆盖。投入30万元,每年对天网摄像头进行排查检修入网,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威慑力,稳定半堤镇较低的犯罪率。

  提及冬季治安,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由衷地感叹说:“安全感是幸福感的基础,让群众生活安心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我们将扎扎实实做好冬季打更巡逻工作,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为群众守好‘平安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