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舞蹈队”队长丁有真 火了乡村文化生活

2016-12-29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艳玲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通讯员 岳艳玲)“她是丁丁幼儿园园长,整天乐呵呵的,带着一群人跳舞,把俺这的文化生活弄得很是那么回事。”在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李竹匠行政村,提起丁有真的名字,没有人不知道,她是天中街道的文艺骨干、一个远近闻名的“大能人。”

  今年39岁的丁友真,是天中办事处“青春飞扬舞蹈队”队长、李竹匠行政村丁丁幼儿园园长。别看职位不大,丁有真可是干劲十足,她积极把小姐妹们组织起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服务群众文化生活,传播文化正能量,把李竹匠村文化活动搞的风生水起。

  李竹匠村是省定贫困村,原先说起文化活动,村里大多数人都不支持,觉得是搞花架的,中看不中用,因此响应者寥寥。但天生乐观、开朗的丁友真对于文艺活动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爱好和执着,在她的努力和带动下,李竹匠村“青春舞蹈队”慢慢组建起来了。

  ?舞队刚组建时遇到不少问题,大多数队员没有舞蹈基础,随着音乐起舞并保持动作一致并非易事,同时因为缺少资金,舞蹈队缺乏跳舞所需的服装、道具、扇子等,无法正常开展活动。但这些都没能难到丁有真,她相信只要有耐心和毅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通过数月的指导练习,大家都学会了基本动作和简单的舞蹈,可以随着音乐起舞。为解决道具服装的问题,丁有真找到村支部书记李洪成,给舞蹈队配备了服装、道具等基本的器材,渐渐的大家凝聚在一块,都想把舞蹈队办好。“爱折腾”的丁有真通过上网学习一些积极向上的舞蹈,成了舞蹈队的核心。在她的带领下,舞蹈队的内容编排更加充实,形式更加丰富。5年来,她累计带领群众5000余人,培养文艺骨干300人,协助组建村级文艺队伍20支,成为了街道文艺队伍的领头羊,在办事处文艺工作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今年10月份,村支书李洪成和丁有真组织了“李竹匠村庆国庆迎重阳移风易俗文艺活动展演”,吸引周边5个村社参与,她们将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融入舞蹈中,为群众们奉上了一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舞蹈节目中间穿插了好儿媳为婆婆洗脚一幕,感动了无数人,这是村支书李洪成和丁有真共同想的点子,通过儿媳给婆婆洗脚,使婆媳关系更加亲近,在婆婆也是妈的音乐中,8位好媳妇现场给婆婆洗脚,画面十分温情。

  丁友真及其舞蹈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曾先后获得菏泽市“文艺惠万家系列”展演优秀奖、定陶区“银龄杯”广场舞比赛三等奖、天中街道“万泰杯”广场舞比赛三等奖等。

  这就是丁友真,一个热爱生活和舞蹈的人,她永怀初心,热爱文艺和正能量的传播,默默践行时代美德与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