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社区驻村干部为贫困户送去“政策手册”

2017-01-04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咏婷

大众网菏泽1月3日讯(通讯员 赵咏婷“老李,要过新年了,我把新年的挂历给你送来了!”1月3日,滨河街道办事处建华社区驻村干部马建将一本崭新的挂历送到了贫困户李素英的手里。接过挂历,李素英找了堂屋最打眼儿的位置挂了上去。

    为了让贫困户全面、详细了解扶贫政策,今年滨河街道办事处共发了5035本新年挂历,将扶贫攻坚涉及的所有救助政策,发放给每一户贫困户,每一类政策下面还写明了实施部门,以方便贫困户随时翻阅,并对照家庭的实际情况,申请救助。

    “你要仔细看挂历的内容哟,上面有很多政策,有医疗救助、保险救助,还有你最应该关心的教育救助。”深知李素英一家的情况,马建刻意提醒到。

    因学致贫,李素英一家生活拮据。李素英的孙子在定陶区实验中学读初中,这是这个家庭每年最重要的一笔开支。因为儿子外出务工也没挣几个钱,他和老伴在家又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

扶贫攻坚行动启动后,李素英一家的生活有了一定改观。考虑到李素英家的实际情况,村里出具证明,反映了他家的困难,孙子所在的学校决定给予教育救助,免除了初中阶段的教科书、部分教辅材料费用等等。    

“多亏杨校长他们帮忙,还有办事处、村社的干部,他们帮我跑腿、反映,我们才享受到了政策。”李素英说,现在孙子上初中不交学费,因为家里是贫困户,杂费也减免了一些,确实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可是,以后孙子还要上高中,还有可能读大学,学费仍旧是一家人难题。

   “你们不要太担心,这些以后都是有教育救助政策的。”翻开扶贫挂历,马建给李素英解释起来,“你看高中、中职、大学都有政策。”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今年脱贫没问题。”了解情况后的李素英高兴地说。得知脱贫后的贫困户,政府还要“送一程”,继续实施三年的帮扶,李素英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