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街道办事处:道德评议会“议”出文明乡风

2017-01-06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咏婷

投票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通讯员 赵咏婷)近日,在定陶滨河街道办事处崔庄社区支部的会议室里,早早坐满了来参加道德评议会的所有成员,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德高望重。“听说今天我们要为咱社区选出今年的道德模范代表,我可是很早就来啦。”崔庄社区一位道德评议会成员李庆云开心地说。

    为认真做好今年道德模范的评选工作,该社区道德评议会所有成员将对自己社区的好人好事进行评议,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好模范。“像我们社区有什么事情都会去找她,她总是很热情地帮助我们,平时也最喜欢和她拉家常呢,这次的道德模范评选,我们一定要把这一票投给她。”说起社区的农民群众贴心人吕令云,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赞同。

    据悉,该社区道德评议会由办事处宣传委员马义明、办事处副主任闫兆永、文化站站长谢力及包村干部王海林等成员组成,评议内容涉及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文化传播、文明卫生户等,并对社区里一些不道德、不文明的人和事进行评议、监督,这种以农民自己评议自己的形式来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养的做法,是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民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一种好方法。这次评议共选出12名道德模范代表,并记入公德榜,并通过宣传窗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进行表扬;对评出的不道德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自道德评议会开展以来,该社区的风气一年比一年好,人们的素质也日益提高,邻里之间更加和谐,不断传递着道德正能量。“咱们社区自从有了道德评议制度以来,社区里的每个人都能自觉做到,像平时吵架啊什么的都少了,人与人之间交流多了,整个社区更和谐了。”崔庄社区评议会成员李庆云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