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店镇荣获“山东省旅游强乡镇”荣誉称号

2017-01-09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倪顺

    大众网菏泽1月9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倪顺)近日,定陶区黄店镇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

据了解,近年来黄店镇立足本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玫瑰种植产业,培育玫瑰新品种,提高玫瑰产品附加值,扩大玫瑰种植面积,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1.29万亩,极大程度提升了黄店镇“玫瑰小镇”特色旅游品牌效益;在此基础上,黄店镇于2016年5月8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黄店镇玫瑰旅游风情节”,开幕式当天即吸引游客8万多人,至6月8日风情节结束共接待游客约30余万人;旅游节期间,黄店镇自主研发的玫瑰茶、玫瑰酱、玫瑰酒、玫瑰糕点等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同时笔者了解到这些产品的销路达到北京、内蒙等地,极大程度地提高了黄店“玫瑰小镇”知名度。

另据悉,黄店镇将以每年的玫瑰旅游风情节为契机,以玫瑰加工龙头企业为平台,加快开发玫瑰精油、玫瑰药品等高附加值产品。扩大种植生产规模,保障花农的稳定收入。加快推进万亩玫瑰生态观光产业园项目,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规模建设,着力打造集种植、加工、旅游、餐饮、居住为一体的产城融合产业示范区,形成苏鲁豫皖交界地区乃至全国的玫瑰产业综合发展亮点。

同时,黄店镇胎菊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提升,逐渐成为黄店镇旅游项目的新品牌、新资源,不断加强黄店镇旅游吸引力,全力打造旅游强乡镇。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