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多措施做好年前安全维稳工作

2017-01-25 0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 倪顺)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年前安全维稳工作,黄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并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提出三项措施,扎实做好年前安全维稳工作,确保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新年。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在黄店镇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上,黄店镇领导对安全工作提出全面要求,指出全镇要做到主动作为,全镇各村居民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责任,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维稳知识宣传,特别是交通、食品、建筑、烟花鞭炮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安全知识,更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安全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自身安全维稳意识。

    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黄店镇派出所、综治办、安监站等单位相互配合,按照职能分工,积极参与年前及“两节”期间的安全维稳整治工作,加大巡逻力度,对重点地区要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形成声势。

四是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注重分析事件问题产生的原因,抓好源头治理。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做到防范与打击相结合,整治与建设相结合,近期与长期相结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