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开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

2017-01-2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全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区委书记聂元科出席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原团长吕复伦同志受邀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作开篇讲座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1月24日,定陶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电视台演播大厅,各镇街、各行政村、区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副县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指出,开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建成大市新区的重要保障,需要全区党员干部点燃激情、担当作为,树立一种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的责任和担当,鼓舞全区党员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紧紧围绕建成大市新区目标不动摇,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发展的旗帜舞得更劲,把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加坚实有力;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开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的干部群众感受到,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与定陶发展息息相关,每个人的奋斗和努力,都是定陶腾飞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的能力和水平,都能在大市新区建设的舞台上施展发挥;需要全社会凝聚力量、共识共为,我们要通过开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社会各个层面内心深处对定陶的热爱,凝聚起社会各层面共识和力量,共同投身到全面建设大市新区这一宏伟目标中来。

  聂元科强调,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重点开展好"九大行动"。一是开展好学习宣讲行动,通过学习宣讲,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宣传活动真谛,营造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好党建引领行动,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奉献社会,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榜样示范工程,每年培养几个、十几个在全国、全省拿得出来、叫得响的标杆和典型,以榜样示范带动机关党建,带动各类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工程,深化"双联双创"和服务群众工作,扭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庸政、懒政、怠政,鼓励党员干部勇担当、比奉献,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开展党风廉洁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三是道德涵养行动,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入挖掘和阐发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开展"最美定陶人物"、"道德先进典型"等评选活动,"诚实守信教育"主题评选活动,"爱家乡、我行动"实践活动,引导人们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四是建功立业行动,"领导敬职、干部敬岗、全民敬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基本、也是最高要求。在全区大力发扬"敬职、敬岗、敬业"精神,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我为家乡献一策"、"我是家乡志愿者"等活动,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在大市新区建设的大潮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五是文明共建行动,持续推进"双城同创",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实施并扎实推进"农村新风倡树"、农村文化惠民、乡贤引领等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的实践中,积极营造齐心协力、共创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六是情系定陶行动,实施返乡创业计划,组织同乡交流活动,推出一批媒体访谈栏目,发挥我区在外人才荟萃、同乡富集的优势,加强同定陶籍在外工作人员的广泛交流联系,利用一切机会、场合和各种商会、茶话会,积极宣传定陶发展新气象、新风采。七是平安创建行动,平安关系群众福祉,是重要的民生。要深入开展平安定陶创建活动,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开展"七五"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引导全民自觉守法,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八是舆论引导行动,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传播定陶声音,传递定陶正能量。九是督查问责行动,建立健全"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管理机制,杜绝一阵风思想,真正抓常抓长、抓出实效。

  聂元科要求,开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是全面建成大市新区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根基,必须抛弃以往抓活动旧有模式,杜绝一阵风思想,坚决避免模式化、材料化,必须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形成长期开展、长期坚持的共识,把活动引向深入、推向持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共同努力使活动的真谛入心入脑,促进活动不断深入。

  随后,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原团长吕复伦受邀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作开篇讲座。讲座结合定陶实际,以《增强使命感,把定陶建成全市示范区》为题,深入浅出、纵观古今、联系中外、旁征博引,分别从增强使命感、增强事业心、提高执行力三方面,深刻诠释了将定陶建设成大市示范区的思想动力,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建设上了生动的一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