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农民特色种植拓市场

2017-02-04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石慧丽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 石慧丽)有特色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增收。定陶区半堤镇农民认准了这个道理,在有限的土地上大力培育特色,做到“人无我有,我有我特色”,以特色种植开拓市场,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从而牢牢地牵住了增收的“牛鼻子”。
  紧紧抓住有机种植这个“牛鼻子”,半堤镇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规模种植有机芦笋、西兰花等特色农副产品,带动群众增收。着力拉长农业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该镇先后建起蔬菜深加工、小米椒加工等龙头企业4家,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初步形成了产、加、销一条龙的基本框架。
  半堤镇还大力培育以“膨胀规模、突出特色、做大品牌”为特色的农业基地建设,按照“规模化、产业化、基地化”的发展思路,依托潘楼大棚蔬菜标准园建设项目,积极发展标准化蔬菜种植,着力培植县城居民绿色有机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