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微信群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2017-02-04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石慧丽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 石慧丽近日,定陶区半堤镇创新基层党建方式,利用微信普及率高、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开通了半堤镇党建微平台”,积极打造 “指尖上的党建”,拓宽了群众诉求渠道,增强了服务群众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微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党建方面的新闻咨询、党的文件精神及党建学习辅导资料,宣传党建工作,传播党建理论,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目前开设了中央精神、党报要论、先进典型、党建动态等栏目,每天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解读党的政策,宣传鲜活典型,使党建工作扎根群众、接地气。
  党建微平台的开通,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就可以通过手机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真正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紧密互动,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保障了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以前我们学习政治理论,主要通过开会、上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形式比较单一,内容也比较抽象,大家积极性不高。自从党建微信平台开通后,党员群众点点手机就能浏览党建信息,效果不错。”该镇曲庄村党支部书记曲广峰说。
  在发送“双联双创”、“两学一做”等信息的同时,该平台还注意收集党员群众的感受体会、意见建议,解答基层党员、群众咨询的问题,关注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发送到平台上。目前,已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3个,收集意见建议105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