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做好元宵节前烟花爆竹安检

2017-02-09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石慧丽

大众网菏泽27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 石慧丽)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让群众渡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定陶区半堤镇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及沿街商铺进行了安全检查。

近日, 半堤镇派出所结合安监办工作人员,对集贸市场、各村庄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进行检查,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进货渠道、仓储安全、警示标语、灭火器材及店铺周边安全状况等逐一检查,确保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通过检查发现,经营单位都能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但也有部分零售店存在前店后仓、超范围经营的违规行为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认真说服教育,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宣传讲解相关安全知识,指导经营户安全经营。

此次大检查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该镇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提高了群众对烟花爆竹安全的防范意识,达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控制和减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为群众创建平安祥和的节前环境。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