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店镇“四重奏”吹响占道经营清理整顿号角

2017-02-1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大众网菏泽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 通讯员 倪顺)为确保黄店镇集市占道经营问题得到切实解决,方便全镇广大群众日常出行,黄店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打响清理占道经营攻坚战。

一是制定方案,全面开展清理工作。黄店镇立足本镇实际,吸纳相关建议,通过会议民主讨论,制定清理占道经营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到个人,全面开展清理占道经营工作。

二是着重宣传,树立正确导向。在详细了解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和涉及各村干部,逐个摊位进行说服教育,宣讲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对占道经营户进行劝离,转移到规划区域从事经营活动,同时与商户签订责任书。

三是强化执法,恢复正常秩序。黄店镇联合环卫所、监管站、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清理整治小组,负责扰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对经多次劝导仍旧不闻不问占道经营的商户,主动出击,采取强制搬离等果断举措,恢复交通的安全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为巩固占道经营清理整顿工作效果,避免占道经营、乱摆摊等违法行为出现回潮,黄店镇根据工作方案组织专人采取不定时上路巡查和定人定岗相结合的方式,以黄店集、姑庵集为工作重点,始终保持高压势态,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的乱摆摊、占道经营问题,在集中清理整治的基础上,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固化清理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