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搭上企业顺风车 扶贫开启新模式

2017-02-22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张柔

大众网菏泽220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 见习记者 张柔219日,记者在定陶区半堤镇宋庄行政村的扶贫车间,见到了正忙着裁剪鞋样的贫困户马爱心,她饶有兴趣地说:“我年龄较大,四处找活碰壁,自从村里建了这个扶贫车间,我到这干活,一天也能挣个七八十。”她口中提到的扶贫车间就是该镇政府帮扶宋庄村建设的,该车间与青岛多美鞋业达成就业协议,帮助扶贫户摘掉“穷帽子”。迄今为止,这个扶贫车间已经吸纳了贫困人员105人,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平台”。

培育像宋庄扶贫车间这样的送岗点是半堤镇产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遵循“政府筹建,企业主营,支部协助,贫困户就业”理念,相继在其他15行政村积极推广,开创了“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扶贫就业新模式。

目前,全镇75%以上的行政村按照“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扶贫就业模式,成立了制度完备、机制良好、岗位充足、效益良好的送岗点,通过党支部、企业、贫困户三者新型合作关系的确立,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企业、贫困户多赢。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