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小西红柿带来大收益

2017-02-22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倪顺 张柔

西红柿长势喜人

大众网菏泽2月20日讯(通讯员 倪顺 见习记者 张柔)今年的西红柿价格比往年要高,而且维持在高价位上的时间也比往年要长。2月20日一大早,记者在黄店镇蔬菜大棚里看到,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不少菜农心里乐开了花,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

收成好菜农乐了

  2月20日,是农历正月二十四,不到凌晨5时,黄店镇各蔬菜大棚就有一车车蔬菜不断拉出,尽管早春时节天气比较寒冷,但还是抵挡不住大家的喜悦之情。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西红柿价格比较高,目前大多在2块6、7之间,程庄村程元军家西红柿产量又高,这让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也让他新的一年里赚到了第一桶金。

  程元军告诉记者,在黄店镇,种植大棚的村庄不在少数,这些大棚基本上都以种植西红柿为主。“可以说,西红柿收成的好坏、价格的高低,决定着很多家庭全年收入的高低。” 程元军说。

  西红柿长势喜人

随后,记者跟随程元军来到他家的大棚,“因为忙着过年,有很多西红柿已经熟了,一直没来得及摘。”记者看到,他家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个个西红柿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小红灯笼一样,看上去非常漂亮。

同时,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种植黑西红柿。据悉,黑西红柿原产南美洲,药食兼用,含丰富的营养价值,有极高的预防癌症、美容养颜功能。也为种植户创造了极高的经济效益。

西红柿助力脱贫忙

记者随后走进黄店镇尚谷、润泰等农业合作社,只见各蔬菜大棚里一片丰收忙碌景象。在尚谷庄园蔬菜大棚务工的黄店镇孔庄村刘爱莲介绍到:“现在西红柿收获忙,一天能有60-70元的收入,大家在一起干活还不觉得累。”

尚谷庄园负责人任丽向记者介绍到:附近村庄很多务工人员在此务工,每人每月收入2000-3000元左右,极大程度的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带动了群众工作积极性!

小小的西红柿不仅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佳肴,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黄店人过上了幸福富裕的日子,更大提高了建设家乡、奉献黄店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