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海镇党委书记:善做善成,无愧于心

2017-02-22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张柔

大众网菏泽222日讯(通讯员 张建 见习记者 张柔)“善做善成,无愧组织,无愧于心”是孟海镇党委书记刘先起到任后强调的第一句话,这也是他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刘先起同志一直工作在乡镇岗位上,之所以能从农家娃一步步成长为党的一名领导干部,是因为他始终坚持做官就要为民服务,无愧于心。孟海,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路途。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他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孟海镇面对机遇要开好局、布好局,争取能成就大局。”美丽孟海,在他的带领下正昂首阔步向前走。

党政办主任马崇贞告诉记者:“刘书记一般在6点多起床就先到村里转转,他经常都是吃住在镇上,几个月不回家的‘名声’早就远近闻名了。他都是争取把问题都解决在现场,能现场解决绝不拖到明天;现场解决不了的也一定给一个期限,自己记录在本子上。”“我们镇现在也是任何工作都要求提前完成,上午能完成的绝不拖到下午,今天要求完成的事坚决不允许等到明天的。”

扶贫攻坚是孟海镇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刘先起最为关心的。

当记者来到位于东张村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看到大家正有说有笑的走进车间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时一位大姐走过来,记者和她交流得知,这位大姐是这个车间的班长,也是村里的贫困户,父母都有病不能劳动,老公常年在外打工,自己在家看孩子。她对记者说:“我们现在这个车间都是附近几个村里的妇女,能容纳100多人就业,都是优先安排的贫困户。像我这种情况,没法出门打工,在这里一天下来也能有70多块钱,简单易学关键不耽误接送孩子上学,这都要感谢我们刘书记,他为这个车间可没少忙活。”

服务机场,做好群众拆迁安置工作关系到孟海整体规划发展大局。

当我们来到机场拆迁安置区建设现场时,看到一篇繁忙景象。一座座塔吊不停的运转,一辆辆商砼车不断的输送,一栋栋回迁楼拔地而起。

“机场建设给我们孟海的发展带了机遇,但拆迁工作一直是最让人头疼的。为了打消搬迁群众顾虑,我们成立几个小组,组织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通过不断交流、沟通,了解其需求、家庭基本情况、孩子上学情况等,针对不同的问题和困境采取不同的帮扶。最终使得机场拆迁工作顺利完成。”刘书记告诉我们,“用心交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事情就会解决。”

正在工地上干活的本村村民刘大哥说:“因为对老地方有感情,所以一开始都有抵触情绪,但现在每天看着回迁楼的建设,想想心里也是挺美的,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我现在给自己盖房子还有钱赚,那多好的事啊。”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

记者了解到,孟海镇为加快安置区建设,成立了项目指挥部,抽调精干人员,吃住都在工地上,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尽快完成。目前在建的76栋住宅计划在今年的5月份将陆续交房,届时1000多户居民都可以住上舒适的新房子了。

定陶撤县划区、高铁站、码头、机场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建设都给这个处于两县两区交界处的孟海带来了发展机遇。“凡战之要,必先占其将而察其才。”在孟海有这样一只领头羊,再看到孟海镇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实践活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孟海镇一定会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作出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