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定陶区仿山文化带着精彩进城

2017-03-01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怀鹏 张柔

周楼村舞狮团表演的大型非遗节目《狮舞陶城》

现场观众

  大众网菏泽3月1日讯(通讯员 李怀鹏 见习记者 张柔)"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竞风流"。2月27日,农历二月二,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素有“二月二龙抬头”之说。当天一大早,定陶区仿山镇文化站就选拔出4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带着70多人的演出队伍,一路高歌,前往定陶城区,参加由定陶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城乡文化大联欢"展演活动。

  仿山镇作为全省基层文化先进镇,又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历届领导班子都极为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今年初,他们为推进和延伸全区"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倡树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带头拼争、奉献社会的优良品格,相继编排出56个优秀文艺节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出仿山镇人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定陶城乡文化大联欢的演出现场,仿山镇游集村唢呐《大开门》、《庆丰收》开场、压轴,或悠扬婉转,或情深意浓,或气冲山河,淋漓地表达出定陶人民鸡年吉祥、万事如意,丰收在望的喜悦。

  周楼村舞狮团表演的大型非遗节目《狮舞陶城》,气势磅礴,或腾空翻滚,或娓娓煽情,或龙腾虎跃,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舞狮穿插武术,武术联动舞狮,或隐或现,人如闪电,拳出剑至,观众唏嘘惊叹,喝彩连连。

  坠子大鼓《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是仿山镇文化站为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专门编排的一段曲艺节目,鲁西南坠子传人、民间艺人马传景、贾先芹的精彩演唱,句句唱到观众们的心坎上。

  游西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红红的中国》,青春荡漾,彩带如炬,舞姿翩翩,众心向党,赢得在场千余名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