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小小酒瓶盖 扶贫真助力

2017-03-02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张凤芝 见习记者 张柔3月1日,来到定陶区铁渠庙村的扶贫车间,见到了正忙着扣芯的贫困户邓玉香,她饶有兴趣地说:“我年龄较大,丈夫的眼睛瞎了,孙子又需要接送上学,没法外出找工作,自从村里建了这个扶贫车间,我到这干活,一天也能挣个五六十。”

78岁的沈朝真大娘直夸扶贫车间好,又开心,又挣钱。她们口中提到的扶贫车间就是天中街道帮扶铁渠庙村建设的,该车间与小钱包装公司达成就业协议,帮助扶贫户摘掉“穷帽子”。迄今为止,这个扶贫车间已经吸纳了贫困人员65人,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平台”。

    发展铁渠庙这样的扶贫车间是天中街道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措施,遵循“政府筹建,企业主营,支部协助,贫困户就业”理念,相继在天中街道各村进行推广,开创了“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扶贫就业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