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庆:带领群众致富的好党员

2017-03-09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广勇 见习记者 张柔)近日,在定陶区南王店镇刘桥村的祉福庄园里热闹非凡,定陶区第三批省派“第一书记”组成观摩团到这里参观学习。究竟是什么魅力,让地处偏远的小乡村吸引了那么多人呢?

一个人富不是富,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在人群中间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外表看起来憨厚老实的小伙,可正是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伙却创造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佳话。

“林庆是我们村的党员,踏实能干,自己富起来了,也不忘村里的贫困户。”“林庆对我们很照顾,我们村有十几个和我一样的贫困户在这里打工,干的都是农家活,不累也很开心。”“我们来林庆的庄园里打工,一天能挣60块钱,还能照顾家里,以前是想也想不到在自己村里还能挣钱呢!”,这个被刘桥村贫困户夸赞的林庆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刘桥村原本是省级贫困村,也是集体经济空壳村。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省民政厅“第一书记”王善义到刘桥村筹划建立合作社。“我和王书记是在党员会上认识的,听到他的他的想法后,我热血沸腾,自己以前干了十几年的运输,有些积蓄,就一心想着能带动村里的老百姓致富,所以我加入了进来,当了合作社的理事长。”在林庆和王善义的努力下,合作社很快建立了起来,又通过流转土地,打造了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餐饮于一体的祉福庄园。庄园占地面积180多亩,有18个普通大棚,2个温室大棚,大棚里现有西红柿、葡萄、桃、西瓜、甜瓜等果蔬产品,并注册了“祉福庄园”、“林庆”产品标志。

“我们取名‘祉福庄园’,谐音‘致富状元’,意思就是让‘致富状元’带领群众过上好生活。”林庆向记者说道,“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城里人想来农村放松休息,吃上绿色食品,体会农家的乐趣,我相信以后一定会发展的很好,看着村里老百姓生活更好了,我自己心里也高兴”。正是这种一心为民的情怀让林庆被推选为定陶区第一届党代会代表。

“下一步,我们会招聘农业专家和大学生来这里发展,以后的农业没有文化可搞不了,我希望我们的庄园能成为现代化农业的典型,我们的蔬菜水果能成为‘一村一品’的典型。”展望发展前景,林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初春是充满希望的时节,也是林庆的大棚丰收的时节,在大棚里,色泽鲜艳的西红柿挂满枝头,成了一道别样风景。此时的林庆正带着自己的希望,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