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就业扶贫

2017-03-09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通讯员 张阳 见习记者 张柔)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升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能力,拓宽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增收渠道,天中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切实管用原则,立足办事处各村实际,多渠道筹集资金,规划新建扶贫车间4个,确保扶贫车间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50个,新建车间确保3月底前建成投用。

制定扶持意见。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制定就业扶贫车间扶持意见,从土地、税收、信贷等方面予以支持,开展劳务协作扶贫。

充分发展动员。动员各村社、各工作组充分利用好自身人脉资源关系,发动办事处各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送岗上门等方式助力脱贫。

开展医疗救助。将因大病致贫的贫困户登记造册,制定政策,精准帮扶。办事处卫生院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医疗随访、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指导服务,加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帮扶力度,避免因病致贫、返贫。

加大基础设施脱贫。以办事处城建办和管区为主体,对所有贫困户住房进行全面普查,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和农村住房抗震改造补贴资金,对贫困户危房进行逐步改造,确保贫困户能住上放心房。

努力推进社会扶贫。以办事处领导小组及各村主要负责人为主体,动员有帮扶能力的农村党员、致富大户、“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爱心人士,利用自身优势,为贫困户提供帮扶资源。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