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36位农户受损 法律援助助其讨赔维权

2017-03-17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苏龙生)3月正是大棚西红柿丰收的季节,定陶区黄店镇36位农户却在这个春天差点血本无归。本周,定陶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农户的损失进行证据保全公证,通过法律途径为受损农户讨说法。

  2016年,黄店镇36位农户在寿光市金银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子经销商)购买种植,种植大棚西红柿。经过一季忙碌,等到3月收获之时却发现,果实并非卖家宣传的大而圆润。眼瞅着畸形西红柿将导致一年的辛劳血本无归,农户乱了手脚。种植户推选出几位代表,先后两次奔赴寿光与经销商沟通协商,但就赔偿事宜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3月9日,36位农户抱着一丝希望,来到定陶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鉴于时间紧迫,西红柿销售旺季即将过去,若不及时解决,现场将不复存在。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就此事向分管领导汇报。

  定陶区司法局公证处主任李法钦亲自受理此公证案件,他带领公证员认真审查了当事人的主体资格和相关证据,制作询问笔录,并聘请黄店镇土地管理所的两名工作人员参加本案公证,对西红柿的现状进行证据保全。

  本周,李法钦一行五人先后多次到当事人的种植大棚处进行实地走访,对棚内种植的西红柿的面积、行数、棵数进行逐一清点,同时制作现场笔录。李法钦介绍,这次援助证据保全公证将作为最有力的证据,提交人民法院,为36位受损农户讨个说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