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山镇“乡村俱乐部”演绎农民新生活

2017-03-20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怀鹏 张柔

仿山镇邓集乡村俱乐部在排练节目

仿山镇邓集乡村俱乐部在排练节目

仿山镇邓集乡村俱乐部在排练节目

  大众网菏泽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怀鹏 见习记者 张柔)杨柳吐绿,春燕衔泥,三月的定陶一片生机盎然。仿山镇为了宣传和推进“爱我家乡、奉献定陶”的教育实践活动,近日组织5名文化艺人编写一组反映家乡风貌、移风易俗、典型人物、道德模范的戏曲和快书,按片区成立4个“乡村戏曲俱乐部”,周边附近几个村的戏曲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演排各种形式的宣传节目,每周三、周末下午自发排练。

  这些演员中既有老年农民,也有中年戏曲爱好者和中小学学生,乐队也都是该镇的文化志愿者,在家的群众围在一起欣赏观看,其乐融融。适逢农村大集,这些群众演员就把舞台搬到集上,不收取任何费用,义务向群众演出宣传,让赶集百姓既能听到家乡戏,又能鼓足干劲、激发斗志,深受感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