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街道办事处“小额扶贫贷”为精准扶贫注活力

2017-03-21 1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咏婷 张柔

小额扶贫贷为精准扶贫注活力 

  大众网菏泽3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咏婷 见习记者 张柔)“您是贫困户,如果想贷款来投资的话,可以享受贷款5万元以下3年内贴息政策,每年还将会坐享分红……”。3月21日,滨河街道办事处刘楼村村干部朱福云耐心地向贫困户刘现法讲解办理条件、贷款用途、办理流程等具体内容。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实行“农户贷款、委托经营、保底收益、分贷统还”的模式,贫困户将与菏泽天勤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委托经营协议,贫困户不参与经营管理,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而且公司年底还将收益分红1000元给他们,贫困户将连续收益3年,天勤公司按期向银行还款利息,并对信贷资金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这个看似“小额”的贷款产品,积极调动了贫困户的脱贫意愿,为滨河办事处精准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部分贫困户得知有这个优惠政策后,高兴地前来街道扶贫办公室咨询并办理贷款,他们从未敢想自己也可以贷款进行投资,听闻有这么好的政策后开始跃跃欲试,期待着早日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