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司法局对定陶区三所司法所开展例行巡查

2017-03-22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亦萌

巡查小组在半堤司法所巡查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实习生 王亦萌)今日,菏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巡查组赴菏泽市定陶区司法局半堤司法所、孟海司法所、仿山镇司法所开展工作。在今后两年时间内,市司法局将对全市11个县(区)司法局、171个司法所开展全面巡查,确保社区矫正制度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介绍,半堤镇司法所现有矫正人员20人。巡查过程中,所长梁超辉表示,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司法所根据在矫人员的服刑情况,严格分级管理,制定严管期后的个体人员矫正方案,对于解矫人员落实定期回访制度,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执法。

  仿山镇司法所现有社区在矫人员17人。巡查组赴仿山镇司法所巡查之时,有17位在矫人员正安静地坐在司法所内接受矫正教育。所长陈培文表示,司法所针对辖区在矫人员,每周都会进行一次人员签到,按照制度抓规范,切实解决管理与被管理之间的矛盾。

  孟海司法所管现有在矫人员13人,解矫人员57人。在针对社区在矫正人员服刑方面,孟海司法所定期面向在矫人员发放“社区服刑人员须知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制度。

  巡查小组在认真听取情况后,表示各司法所执法程序、档案管理以及回访制度都落实到位,但在分级管理、阶段矫正效果评估制定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针对各司法所的管理短板,社区矫正巡查组将于近期下发书面整改意见,责令各所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