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永远不亏,沾光沾沾就光

2017-03-24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王照印儿媳李晓娟正在认真搅拌香油

王照印家庭获得众多荣誉

王照印全家福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王照印是定陶农商银行杯“寻找最美家庭”的第一位参赛者,现经营一家百年香油老店。王照印家庭一直以德孝传家,以助人和服务社会为乐,以勤劳为本,吃亏为荣。

  王照印他们家一直有个优良传统,就是助人为乐。王照印激动的向记者介绍道:“从我爷爷那辈开始,就有助人为乐、帮助一些贫困户这么个好习惯、好传统。抗日期间,邻居王录堂的爷爷是位平民主席,被汉奸抓走后,非要40块银元才肯放人,不然就会被杀头,王照印的爷爷听说后,自己千方百计凑了38块银元,最终解救了王录堂的爷爷。也有邻居家办丧事拿不出钱来,王照印爷爷都会积极帮助他们,帮助邻居们渡过难关。”

  王照印还有一个弟弟,老兄弟两人六十多岁仍没有分家,干在一起,吃在一锅,住在一院,老少十三口之家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王照印家也十分注重子女的教育,他们家有党员、有硕士、有双学位、有本科,就连孙子辈也全是三好学生。

  一家人一直经营着这家百年香油老店,这家店也是从王照印爷爷那传承下来的,一直秉承诚信为本。王照印说道:“吃亏永远不亏,沾光沾沾就光。”做人如此,做生意亦是如此。

  王照印家庭还相继荣获德育之星、道德模范人物、诚信业户、十星级文明户等荣誉。老欢童乐,上尊下孝,有说有笑,好一个令人羡慕的美好家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