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堂镇: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

2017-03-3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亚楠 张柔

  大众网菏泽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亚楠 见习记者 张柔)“清明将至,请您在清明节期间严格执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相关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鲜花祭祀,文明祭祖、倡树新风。”3月31日上午,杜堂镇政府微信群里这样一条廉政消息提醒着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清明时节的“文明人”。各驻村干部、村支书主任纷纷将此消息转发到各村党员群、村民大家庭群等微信群。

  杜堂镇副镇长张华栋说到:“清明节是大家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集中祭扫的时节,同时也是我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号召大家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好时机。因此,我们不光通过廉政短信和流动宣传车,还制作了‘文明祭祀,共享蓝天,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在政府微信群里广泛转发,引导群众选择用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不提倡既不环保又不安全的随地烧冥币、泼洒酒水、食品上香等传统祭祀方式。”

  据了解,杜堂镇还在辖区中小学校内,积极号召上好“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文明祭祀”教育课,组织学生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营造爱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氛围。同时,通过孝老爱亲、扶贫帮困的典型事例教育学生和村民,在整个社会形成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