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家门口的“靓丽”风景线

2017-04-13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孟海镇东张村扶贫车间

工人在加工服装

工人在车间工作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4月12日一大早,孟海镇东张村的刘兰英急匆匆的吃完早饭,送孩子上学后直接来到一佳服饰厂的车间,开始一天的工作。

  一佳服饰厂位于定陶区孟海镇东张村精心打造的“扶贫车间”内,该厂主要是从事服饰加工产业,现厂子有60台机器,员工45人,其中贫困户16人。在服装厂上班的刘兰英,一月能拿到1500多元,这是扶贫车间的贫困户工资的平均水平。记者发现车间里还有几个比较特殊的人,车间的岳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身体都有残疾真正做服装一个月也就能挣700多块钱,但为了照顾他们,公司每月主动拿出一部分钱凑够一千给他们”。“我们来到这不只是为了挣钱、要利润,更应该主动帮助这些特困户,希望他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孟海镇扶贫办主任牛尔玉介绍,他们通过实地调研贫困户,发现像刘兰英这样的贫困户既具备一定的劳动能力,又有较强的就业愿望在孟海镇还有很多。根据这一情况,他们积极引进相关企业入村,进驻扶贫车间,重点发展服饰加工、手工工艺、来料加工等投资少、见效快能够直接受益的项目,这样既满足了贫困户“不出门就挣钱”的需求,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

  “扶贫车间”是孟海镇开展脱贫攻坚行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之一。扶贫车间按照“一村一品”思路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运营,目前全镇建成使用的有4座,分别从事服装加工、假发编织、摇篮加工等产业,今年又新开工建设了7座,预计在今年4月份全部建成投用,届时预计又可以带动周边300人实现就业。最终实现扶产业、扶就业,达到群众富、企业赢、集体有,使红色屋顶扶贫车间成为村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