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都走遍,吃瓜还是南王店

2017-04-21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广勇 张柔

  大众网菏泽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广勇 见习记者 张柔)早春四月,百花盛开,一片生机盎然。定陶区南王店镇王楼村的瓜农王振京望着丰收的西瓜喜笑颜开,前来洽谈西瓜采购的商人络绎不绝。

  “我们的西瓜品质很高,去年郓城的一家百货商场来我这里拉了四卡车西瓜,真的是供不应求。”王振京是当地闻名的西瓜种植能手,记者来到他承包的西瓜种植基地,远远的看见一个个拱形的塑料大棚,连成一片,望不到边。

  西瓜种植不仅让南王店镇有了“西瓜之乡”的美誉,也让无数个和王振京一样的瓜农圆了致富梦。南王店镇有着种植西瓜的先天优势,其自然风貌、原始生态环境良好,土壤有机含量较高,土质以沙土为主,质地疏松,排水性能良好,培育出的早春西瓜皮薄、肉质脆且沙,纤维少,中心含糖量达13%以上,吃起来甘甜爽口,深受消费者喜欢,不仅占领了菏泽的早春瓜果市场,许多上海、无锡、徐州的客户也是慕名而来。

  南王店早春西瓜每年4月中旬上市,在苏鲁豫皖西瓜产区上市最早。在西瓜种植管理上,严格按照绿色产品标准生产,选择品质优良,口感极佳的“京欣”系列作为主栽品种,新引进彩虹、早春红玉等礼品西瓜。2006年8月,南王店西瓜通过了山东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相继成功注册“南王店镇”、“陶蠡源”和“南王店西瓜”等5个商标标志,并取得绿色产品标志认证,启动了南王店西瓜二维码追溯体系。

  全镇现有早春西瓜面积1.8万亩,其中大中拱棚西瓜1.5万亩,小拱棚西瓜3000亩。拥有专业瓜菜种植合作社16家,形成了集约化、产业化的西瓜生产基地12处。2017年,南王店镇重点围绕12处西瓜示范基地,打造万亩早春西瓜示范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硬化园区内道路7公里,打造3条旅游采摘精品路线,进一步实现西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西瓜品质不断提升,

  南王店镇先后成功举办三届西瓜节,场面热闹,人流拥挤,现场可以免费品尝西瓜。据悉,2017年定陶第四届南王店西瓜节将于4月27日-28日在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举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