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油用牡丹绽放致富花

2017-04-21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怡帆 张柔

   大众网菏泽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怡帆 见习记者 张柔)4月20日,一场春雨过后,阳光格外明媚。定陶区杜堂镇千余亩油用牡丹竞相开放,大片白色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蜂飞蝶舞,花香袭人,如此美景,引得三五成群的孩子们驻足欣赏。

  “男怕入错行,脱贫致富也需要选对路子。”杜堂镇陆湾村村支部书记王同柱说,“这几年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镇里、村里为此动足了脑筋,自从前几年镇里推广油用牡丹种植,了解到油用牡丹管理简单、经济效益可观等优势后,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确立了‘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的思路,决定引领贫困群众尤其是贫困残疾人种植油用牡丹,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

  “看这田间的一朵朵小百花多好看,一点儿也不比中国牡丹园里姹紫嫣红的牡丹逊色,”杜堂镇陆湾村大学生村官冯全亮激动的说道,“而且,我们种植的这些牡丹浑身上下都是宝,花瓣可以做茶,籽粒可以榨油,根部还可以入药,经济价值非常高。从2012年开始,现在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都说‘四年磨一剑’,我们的牡丹也意味着马上进入收益期,再加上套种农作物的价值,这是多么可观的一笔收入啊。”

  近年来,杜堂镇立足于“生态立镇,文化活镇,旅游强镇,产业富民”,大力扶持蔬菜大棚、林果种植、油用牡丹等绿色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建设“生态杜堂”的同时,也带领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加入到脱贫致富的行列。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