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孟海镇开展贫困户走访确认 “送保到家”活动

2017-05-2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琦 张柔

马楼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搬迁贫困户韩以丰(中)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琦 见习记者 张柔)近日,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为确保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通过开展2017年度未脱贫贫困户确认入档工作,逐户走访确认,为困难群众“送保到家”。

  孟海镇北王行政村韩楼自然村村民韩以丰老人,由于菏泽机场占地搬离原村落,在此次走访确认行动中,北王行政村“两委”干部、帮扶人,联系到老人,为其填写档案,发放明白卡,办理投保,老人笑着说“我都搬走了,你们还专门来给我送保险,还送俩,现在政策真好啊!”

  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为菏泽市2017年度未脱贫贫困户规划定制两款免费保险产品。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推出的《菏泽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菏泽市分公司推出的《菏泽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财产扶贫特惠保险》。孟海镇为使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两项优惠政策,通过广泛的走访调研,确认未脱贫贫困户,填写贫困户信息卡、扶贫手册,双向承诺书,重新梳理建立2017年度精准扶贫贫困户档案。并为确认贫困户发放两项保险明白卡,为其享受保险扶持政策做好现场确认,并填写、发放《家庭财产扶贫特惠保险精准投保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