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杜堂镇:“为村”平台为村民架起“致富桥”

2017-05-24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怡帆 张柔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怡帆 见习记者 张柔)“有要蚂蚱的吗?十五元一斤,外地包邮哦!蚂蚱纯天然,营养价值高,还有减肥功效……”定陶区杜堂镇贾庄村的“为村”平台上,一条条信息在赶集界面上发布着。

  “说真的,这个‘为村’还真有用,我把产品挂上去,最近几天就有30多个订单了,有在平台上直接定的,也有打电话咨询后定的。”说起“为村”,贾庄村的认证村民宗梦思兴奋不已。看到她拿惯了锄把的手指还有些笨拙地在手机上指指点点,信息立即飞向了四面八方。

  杜堂镇副镇长杜成国介绍说:“自从年初,区里号召各乡镇积极开展‘为村’平台建设,我们就专门组成了‘为村风暴团’,团队包含电商办的工作人员,以及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人等,一起开发平台功能,及时发布最新村庄动态、及时回复村民的问题,不断完善‘村务公开’、‘村里好货’、‘赶集’板块等。”

  据了解,开通‘为村’平台后,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戚姬故里,知道了宋楼非遗曲目柳子戏,知道了杜堂蔬菜大棚、许堂的樱桃园、赵庄皮毛玩具、贾庄的发梳等,也是通过平台,好多村民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电话,了解了蔬果采摘园的采摘时间和价格,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据杜堂镇副镇长杜成国介绍,“为村”的建设作为一种电商脱贫模式,已经开始逐渐显现成果,今年,杜堂镇计划在每个行政村依据村内的不同特色都打造“为村”平台,想法设法拓宽村民了解互联网信息的渠道,帮助更多的村民实现电商脱贫。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