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孟海镇开展返乡农民工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7-05-31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张柔

孟海镇开展返乡农民工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展开。

  大众网菏泽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建 见习记者 张柔) 5月31日,定陶区孟海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返乡农民工艾滋病宣传教育咨询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展开,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安全套50余只,为前来咨询的50余人进行了现场解答。随着夏季麦收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此次宣传活动是为更好地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艾滋病防治意识,让外出务工人员进一步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据相关部门统计,近几年以来艾滋病疫情仍呈上升趋势,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其中性传播导致感染率明显上升,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而在这些人群中,由于农民工普遍缺乏防艾滋病知识,对艾滋病了解甚少,由于常年在外务工,生活上不注意,导致高危行为频发,感染比例一直在呈现增长状态,这都需要我们的社会来共同关注农民工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照顾和帮助。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