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早入手

2017-06-0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倪顺 张柔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通讯员 倪顺 见习记者 张柔)“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同志们:麦收将至,为扎实做好麦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生活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近日,走在定陶区黄店镇,只见处处张贴着宣传标语,田间地头上发放着《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全镇上下正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入夏以来,正是到了小麦丰收的季节,为了确保蓝天白云不受污染,道路交通不受影响,全镇群众享受一个安全的丰收季节。黄店镇高度重视,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中心工作之一。 以“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片黑”为工作宗旨,从“早”入手、“严”抓细节,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在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外,镇、村干部还来到正在收割的麦地,现场宣传环保法、秸秆禁烧法等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宣传秸秆还田和回收再利用的好处,确保不出现一处秸秆焚烧现象。

  通过镇村干部大力宣传和严格监管,让广大农户深刻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自觉实行秸秆还田和再利用,使该镇道路环境不受影响,平安度过丰收季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