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天中街道狠抓麦收期间秸秆禁烧

2017-06-0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阳 张柔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通讯员 张阳 见习记者 张柔)近期,气温逐步升高,定陶区天中街道把秸秆禁烧、禁止秸秆入村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早7:00-7:30,中午12:00-12:30,晚上18:00-18:30,办事处广播站对村居进行夏季禁烧广播;在22个村社悬挂条幅100余条;5辆秸秆禁烧宣传车以管区为单位、以村级主干道为主要巡查区域,全天候巡回宣传,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氛围。

  据了解,天中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农委、城建办、派出所等条块协同参与的领导小组。明确各村社党支部书记为禁烧秸秆第一负责人、直接责任人,村社干部分工具体到村、具体到人,实行街、村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的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以街道农委为主体的秸秆禁烧督导小组,不定期深入各村社或重点区域进行跟踪督导巡查,重点巡查着火点、秸秆禁止入村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现场解决问题。街道对于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村社,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于出现火点的村社进行严厉处罚;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和恶意纵火的人,从重从严,及时处理,性质严重、构成犯罪的由派出所依法处理,确保麦收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

  近年来,天中街道始终把夏季麦收秸秆禁烧作为工作重点,强宣传、严奖惩,采取有力措施,秸秆禁烧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