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戏曲进校园 演员与孩子欢乐庆“六一”

2017-06-02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柔

小朋友们的舞蹈表演

小朋友们的戏曲表演

定陶区两夹弦剧团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戏曲表演技艺

  大众网菏泽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6月1日,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的演职人员来到定陶区西关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西关小学校园开演,戏曲《夸定陶》、《三拉房》、《王宝钏》、《亲家母》、《女驸马》及歌曲、舞蹈、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别看孩子们小,可唱起戏来,一招一式、有张有弛、个个字正腔圆、动作娴熟,而且有板有眼的,相当讲究,真是派头十足!

  通过“六一”儿童节活动,演职人员对小学生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带领小朋友们真切了解戏剧,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戏剧探秘,普及戏剧知识,让孩子们知道,戏剧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一门学问,戏剧就在你的身边,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戏剧、爱上戏剧,成为生活中的小小传承人、小小艺术家。

  “戏曲进校园”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激励全体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