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2-04-26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安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安国栋 定陶报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用有温度的服务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实现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政策辅导全覆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惠企,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添活力”。

  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扎实落地,定陶区税务局在精准辅导、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在精准辅导方面,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媒介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以“视频连线”“钉钉”“税苑知否”直播间等形式,为纳税人开展线上“云”讲解,并在线为纳税人解答各类热点疑点问题。在优化服务方面,区税务局推出“多部门+多环节”的办理模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提醒,并开展线上二次辅导,开通办税服务厅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设置留抵退税推进台账,分级分类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今天上午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没想到下午退税款就打到账上了,钱虽不多,但有效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为税务局点赞!”济南棚博士农业设施有限公司定陶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说。

  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先生说:“近年来,国家的税收支持政策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我们这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1000多万元办理的简单快捷,能让我们拿出来300万元购买原材料,350万元研发新产品、改造新工艺,260万元用于在建项目投资,为我们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帮我们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持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