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街道花生示范方种出新成效

2017-06-09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阳 张柔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通讯员 张阳 见习记者 张柔)在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吴庄地头,村民罗衍斌开心的说:“在办事处农业发展办和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经过筛选的高产品种鲁花518花生已经完成播种,我们种植花生,政府给提供技术,还兜底收购,没有后顾之忧,就等花生丰收呢”。

  天中办事处经前期调研,在吴庄村流转土地506亩,种植优良品种鲁花518花生。示范方花生种植由山东鲁花农业科技推广有限公司指导,整合农技、植保、土肥等技术力量,采取统一种植模式,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鼠草害防治,统一机械化收获的“四统一”方式,科学合理种植,确保群众秋花生丰收增产。

  据了解,发展花生种植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天中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花生种植示范方建设工作,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和武装部部长任副组长的花生示范方建设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天中街道花生示范方扶持政策方案》和《花生种植示范方建设实施计划》。通过广播村村通、宣传栏、发放明白纸、农技人员下村答疑等方式,广泛引导动员,并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指导种植,确保了花生种植示范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