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国地税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7-06-27 10:20: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 6月23日下午,定陶区国地税局机关党委在国税局共同召开“定陶区国地税党建共建联席会议”,举行简短的“结对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建立起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

  为了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地税间党组织及党员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党组织建设上的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该区国地税局两家机关党委相互沟通、密切联系,在前期达成“党组织合作共建”意向的基础上,共同协商、研究,制定了《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了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搞好“三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及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等“共建目标”,列举了共谋协同发展、共抓党员教育、共筑组织基础等十项“共建内容”,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等四种“共建形式”,书记联手、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六个“共建措施”,内容详实而具体,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两家税务部门的党组书记,在“联席会议”上还先后对下一步的党建共建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共享、发展规划共谋,特别是强化国地税党组织间及党员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有力地促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促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有效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创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并要求两家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落实,建立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结合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抓落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队伍建设;结合税收业务工作的开展抓落实,努力为实现定陶税收事业的健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