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局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专项活动

2017-07-03 16:01: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 定陶分局深入开展“转变作风集中教育活动”,专门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活动,以切实转变地税系统工作作风,优化服务,增进征纳理解,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开展 “问需求”调研走访活动,做到“三问”。税务人员走入广大纳税人,一问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了解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情况和享受情况,以及地税机关的贯彻落实情况;二问税收执法服务情况,重点了解税务机关的日常执法、管理、服务是否规范,纳税人是否满意,以及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三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开展“优服务”改革创新活动,提升服务质效。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以解决纳税人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工作。一是优化服务措施,本级能够解决的,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本级确实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协调解决,确保条条有人抓、件件不落空、事事见实效;二是优化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推送与处理反馈闭环工作机制,防范执法风险;三是优化服务创新,依托信息化手段,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改进完善服务方式方法。

  三是开展“促发展”政策落实活动,为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各级地税部门在“问需求”、“优服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和当地党委政府提供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意见建议。一是促进企业发展,把适合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把能够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信息送上门,把对企业生产经营、内部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送上门。二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针对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的行业发展、税源变化以及制约经济发展的资金、市场、结构、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信息,深入思考、积极出谋划策,及时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经济运行、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数据信息和工作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