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入室作案20余起 定陶警方抓获一专偷农家的盗贼

2017-07-24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建英 董鹏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建英 见习记者 董鹏)38岁的定陶男子刘某不务正业,专门以农村“夜不闭户”的村民为目标,深夜驾驶电动三轮车,翻墙入室作案20余起,小麦、玉米、食用油、化肥、白酒,逮啥偷啥。7月1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定陶警方抓获,涉案金额3万余元。

  自今年7月份以来,定陶区冉堌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其中一家被盗小麦、一家被盗三袋化肥。勘查现场后,办案民警与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几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相似,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随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在调取多起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时,发现一名驾驶带蓝色防雨棚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多次出现在画面中。办案民警初步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8日,系列盗窃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办案民警在冉堌镇天宫堂村走访调查时,在本村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特征与作案车辆相似。经过办案民警再次确认,电动三轮车和车主外貌与作案车辆和嫌疑人体貌特征完全一致。

  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冒着高温蹲点守候,发现嫌疑人刘某的身影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在其家中缴获作案工具电动三轮车和小麦、玉米、食用油、化肥、白酒等赃物。

  据初步审查,去年8月份以来,刘某开始了昼伏夜出的“辛勤”生活,刘某驾驶电动车先后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所盗物品大多被贱卖,赃款、白酒被刘某吃喝消费。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