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纪委监察局赴兰考焦裕禄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07-11 11:37: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永言向焦裕禄墓敬献花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张国栋带领全体纪检监干部在焦裕禄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干部作风大转变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水平,7月8日,定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永言带领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赴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焦裕禄优秀品质,感受焦裕禄一心为民、一生为民的高尚情怀,接受崇高精神洗礼,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举行了隆重的瞻仰仪式。全体人员面向焦裕禄烈士墓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爱戴,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大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在黄河东坝头,实地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听讲解、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关于“焦桐”来历的讲解,学习焦裕禄的工作方法;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人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把业务素质锻炼和党性修养锻炼紧密结合起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党性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