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圆学子求学梦

2017-08-01 10:22: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日讯  近日,在定陶区仿山镇扶贫办公室里,正在咨询“雨露计划”的大学生李龙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出台的雨露计划,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李龙是定陶区仿山镇官庄村的贫困家庭学生,2014年考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正当家里为他高额的学费犯愁时,扶贫办实施的“雨露计划”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全面帮扶贫困家庭困难学生,仿山镇结合区政府扶贫政策和“雨露工程”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助力脱贫攻坚,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贫困学子。仿山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宣传雨露计划政策的同时,并采用进村入户宣传雨露计划教育扶持政策,对补助对象、补贴标准等进行重点宣传,让贫困户家庭都能全面、准确的了解和熟知雨露计划补助政策。根据贫困户学龄人口的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逐个通知到位,指导他们按照程序申请、填报。通过贫困户申请,村确认,镇初审,区扶贫、教育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后,由区财政部门根据确认资助名单,直接拨付到资助对象家庭帐户。

  截止目前,仿山镇已有36名贫困学生成功申报“雨露计划”。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