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红梅:无私奉献积极倡导 “家校共育”教学理念

2017-09-08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郭朋

正在上课的司红梅

轻松愉快的上课气氛

主动回答问题的学生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 郭朋)“司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的老师,暑假前腰间盘突出疼的都快不能走了,依然坚持给同学们上课,这种工作精神,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定陶区北关小学副校长朱振华说。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司红梅从事教育工作23年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将“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一切为了学生着想,从不在乎个人得失,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正值暑假考试前,司红梅感觉腰部不舒服,就到医院检查,检查后得知患上了腰间盘突出。随后的几天病情不断加重,走路都很费劲,学校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劝司红梅马上进行治疗,但是司红梅却依然咬牙坚持,直到学生进场考试后,司红梅的爱人开车才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当时就想着我要是不上课,这帮孩子怎么办,谁来教,换个老师会不会不适应,虽然很疼,但是我觉得学生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司红梅说。

  据了解,司红梅在教学中不断创新,积极倡导“家校共育”的教学理念,每当学生成绩下降,在学校有不良表现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沟通,让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司红梅从教23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因为教育孩子不当,家长到校找老师麻烦的事件。

  “现在的很多学校存在偏重于校内的教育,缺乏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协作。这使我们老师们认识到,良好的习惯受多方面影响,只有把家庭和学校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共识,整体培养,齐抓共管,才能固化学生的好习惯。”司红梅说。

  近年来,定陶区北关小学以文明习惯教育为突破口,进而在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自律习惯方面培养学生好习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学生一些行为习惯养成的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