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增收“辣劲”足

2017-07-21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慧丽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通讯员 石慧丽)7月21日,在定陶区半堤镇张楼村兴航生态农业基地,成熟的红辣椒远远望去如点点红星让人眼前一亮,百余名群众正在采摘红辣椒。“今天一共来了180名工人,大部分都是附近的贫困户,一天可以挣100元,在农村这个收入可不低啦。”该农业基地负责人张正军说。

  据张正军介绍,张楼村多年来收入主要以传统的农业为主,长期无固定的主要经济来源,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为改变贫困面貌,80后大学生张正军回到家乡,在镇扶贫办大力扶持下,办起了生态农业基地,种植观景苗木和蔬菜,带动群众脱贫。

  “俺就是张楼村的人,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镇扶贫办介绍我在村里这个基地摘辣椒,一天能挣100块钱,天一亮来干活凉快,中午天热了就下班,还不耽误回家给孩子做饭,这小辣椒味道辣,挣钱也是辣劲十足。”今年47岁的闫玉霞对记者说,她家一直种植小麦玉米,没有创收途径的她生活比较困难,镇扶贫办了解到她家情况,就介绍她在此打工,现在是帮着采摘辣椒,平时就除草、施肥,没有什么重活累活。

  “今年辣椒丰收,需要大批工人采摘,平时除草、施肥都需要工人,招收附近群众来此务工,既解决了基地用工问题,又帮助村民增收,一举两得。”张正军介绍说,“下一步,我打算建设高标准的温室大棚,采用先进技术,大力发展温室花木,建设生态观光园,吸引游客来观光旅游、亲子采摘,带领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如今,张楼村已初步构建了观景苗木、蔬菜水果为一体的休闲生态观光园,下一步依托该基地,张村将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观光示范村,积极走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道路,依靠生态农业让贫困村摘掉贫困帽子。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